我的饼干分你一半

文字至上

蔡程昱:我的桃花我自己挡!

——短打

   

蔡程昱只是下楼取个快递的功夫就又被人搭讪了,没办法,这就是有魅力的人的烦恼。


这种烦恼其实并没有给蔡程昱带来什么实际性的伤害,他甚至暗地里为此偷偷骄傲。实际上伤害到的人是龚子棋。


这他妈的是我男朋友!龚子棋一转身的功夫就没看住自己的白菜,回过头来警铃大作,立刻斥走不怀好意的来者。


那人悻悻走开,心想完蛋,这哥们怕是混黑的,惹不起总躲得起吧。


虽然蔡程昱最终还是完好无损地回到他龚子棋身边,还乐呵呵的完全像个没事人,这件事还是给龚子棋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他又想起了金圣权和他说过的话。


当时在酒吧,光影错乱,乐声雷动,迷眼的灯红酒绿中龚子棋突然注意到金圣权的脖子上有什么东西在闪光。


“什么玩意?”龚子棋说着就上手去拽,他不知道金圣权什么时候开始爱戴这种精致的小首饰了。


“赶紧他妈把你脏手拿开!”金圣权毫不客气地拍掉龚子棋的手。


“还挺精贵。”龚子棋也不在意,闷头灌了半杯酒,“哪来的?”


“我家超超送的。”金圣权说着昂了昂头,还挺骄傲。又低下头去,小心翼翼地摩挲着颈脖上的银色吊坠,一个小爱心和一个大白鹅。


“干嘛送这个小东西?”


“你不懂…”金圣权突然故弄玄虚起来,慢慢凑近龚子棋的耳边,喷出一口浓浓的酒味,“挡桃花的。”


这明显超出了龚子棋的知识范围,“挡什么?怎么挡?”


金圣权嫌弃龚子棋见识浅薄,但还是决定耐心讲解。他立了立自己的衣领,“你也知道哥魅力大,比较容易招蜂引蝶,我带着超超送我的小礼物,万一别人想来搭讪,我指指项链别人不就懂了吗?”


论挡桃花方式,他们兄弟几个不得不说都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嘎子哥左手的戒指就不用多说了,黄子弘凡手环上的小羊,千奇百怪的招数让人眼花缭乱。


但是这些,龚子棋原先居然毫不知情。


然而知道后他也毫不在意,“切,幼稚。”


金圣权意味深长地瞥了龚子棋一眼,那一眼看得龚子棋很难受,难受到他现在遇到“蔡程昱被搭讪危机”马上就又回想起来了那个眼神。


“傻逼竟是我自己!”龚子棋懊恼。


于是龚子棋觉得送个什么东西给蔡程昱戴着这件事刻不容缓。思来想去没头绪,又上网摸索看看别人的经验之谈。最后他得出结论,一定要送能体现自己特点的物件,还要有让人感觉这个东西并不属于蔡程昱的反差感。


他知道了,带着东西就去找蔡程昱。


“蔡蔡,这个东西你带着,听说可以挡桃花。我也不是对你不放心,就是我心里实在膈应。你就带着吧不碍事的,你有什么想给我的,我也可以带着,咱俩就得锁死!”


蔡程昱呆呆地接过龚子棋递给他的一根烟。


“你就夹在耳朵后面,真的。别人一看到就会想,我记得蔡程昱不抽烟的啊,然后立马明白是你男朋友抽烟,说噢~原来他有男朋友了,这样懂得都懂了!”


蔡程昱愣了片刻,突然懂了龚子棋的意思,他露出一个有股憨劲的傻笑,说“原来你这么没有安全感的呀?”


龚子棋一听还想找补,说什么我当然知道我们感情稳定,这些都是听金圣权他们说来的,我也觉得我们根本不用这些,你觉得不用就不用,我肯定相信你,那些人来搭讪也不是你想的嘛巴拉巴拉。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对我的信任,”蔡程昱打断道,“我会在别人释放好感的时候坚定地说我有很爱我的男朋友,朋友圈大大方方晒出我们的照片,我会在人多的聚会喊你亲爱的,如果你想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纪念物…”


龚子棋感动.jpg


“可是耳朵后面夹根烟实在不合适,你说呢?”

  

  

  

  

评论(18)

热度(2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